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写在2017年阅读活动盘点前  

2018-01-07 16:38:58|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理论上讲,0-6岁是儿童的良好习惯(包括心理习惯和行为习惯)形成的关键期,同时也是儿童各项能力的发展黄金期,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学习能力的发展,而让所有人梦寐以求的学习能力,却可以通过阅读能力的培养而开发90%甚至更多。
但是阅读能力,需要两种条件才能发展起来:
第一是持续性和连贯性,即阅读习惯的培养:要每天固定有阅读时间,而不可以喜欢就读读,不喜欢就不读了,这样不会有好习惯的养成;
第二是阅读量的累计,一般幼儿一年的阅读量要达到50-100万字才可以使这种能力萌芽!
6-12岁,是阅读能力(即学习能力的基础)长足发展的最黄金时期,这六年,可以说,什么都没有海量阅读、大大提高阅读能力的发展更为重要。
——以上文字摘自朋友圈的文章《小学成绩具有强烈的欺骗性,没有海量阅读支撑,只会饿死天赋,制造短命高分》
我用这段话向过去一年里坚守在引导孩子阅读最前沿阵地的所有实小人致敬!向所有坚定跟随班主任、克服种种困难坚持陪孩子阅读的实小家长致敬!也向那些虽然依然没有做到陪孩子阅读,但至少在言行上认可学校的阅读主张、支持孩子阅读的家长致敬!
时代发展到今天,整个社会,尤其是孩子家长们对阅读这件事的态度还是有了很大的转变的,这是值得欣慰的。当然,打通孩子阅读,以及全社会"真阅读"的最后一公里,还需要更多人鼓与呼,更需要更多人做出阅读的表率,在这方面,学校有不容置疑的责任义务,这一点,实小人当铭记。
新的一年,借"哈市阅读特色学校"验收成功的喜悦,实小人一定把师生、家长阅读这件事更加坚实地走下去。孩子们、老师们、家长们,2018让我们在阅读里遇见更多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