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站在讲台上的教师最美  

2016-11-28 07:39:44|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站在讲台上的教师最美!
      今天听完四节读书课后,最想说的就是这句话。两节绘本课,一节读书推荐课,一节读书方法指导课。四位教师做课后反思时,我情不自禁地给她们照了一张照片。因为我觉得今天这四位老师真的比平常美了许多。课堂教学能力是一个教师最基本的能力,同时也是最重要的能力:教育质量是由站在讲台上的那个人决定的!我相信这样的判断,所以在我心里,不停地行走在教学研究路上、不断地提高自己“上课”能力的教师是最值得尊敬的。而时常能够站上教研讲台上的教师也应该是最拥有职业自信的教师。自信的美,是有着迷人气质的美,亦是最温暖、最有震撼力的美!
      我清楚的记得第一次听胡书阳老师课的情景,而今天她的一份的淡定与大气真是“初长成”啊!就如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长,喜悦与激动抑制不住。陈秋霞老师评价张淑颖老师今天的课用了“温婉”一词,深得我心。一本《秋秋找妈妈》,在张老师的引导下如一股清泉娓娓融入孩子的心。汪宏颖老师总是不负大家对她的“课”的一份期待!由从“简介”中发现书的“初识密码”到对一个个“奇迹”的关注而发现情节推进的奥秘,最后到达对“生命价值”的初步探问。一本《夏洛的网》就这样牵动每一个人的心。尤其还值得一提的是汪老师班孩子的突出表现:学生的能力就是老师的成绩。我的这句话今天汪老师班的孩子给出了最好的验证。《小鹿斑比》是王俏辉老师这节读书课的“主角”,关注人物、关注情节、关注环境描写,三个“关注”的读书方法水到渠成。
     薛校长点评时说:希望老师们记住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风云变幻”,但是实小的教师要有一份定力,我们要做正确的教育,我们绝不能把“分数”当成教育的全部。
      在总结中我向所有老师发问:先抛开这四节课的成功与否,就今天她们带来的这四本书好不好?相信每个老师心里都有一份肯定的回答。所以我再一次提醒老师们:读书是实小一件必然的事儿!因为读书是在借力:借经典之力!因为没有任何一个老师的能力能够抵过经典的力量!那些历经时光淘洗的经典对孩子来讲就是“最好的东西”!所以,每一个坚持引导孩子读书,帮助孩子养成爱读书、会读书的习惯的老师,就是伟大的老师!
      四位老师,四本好书,今天我感觉到我们在“向美而生”!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