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开学典礼(教师节大会)发言  

2014-09-10 18:00:28|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们又一次在这里集会,既为了共同迎接新的学年的开始,更是为了庆祝第30个教师节!

    所以,首先,我想向全体教师表达我的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

    在我的办学思想中,我会一直秉持:“教师是最好的教育资源”这一理念!清华大学第一任校长梅贻琦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我想梅老校长正是在告诫我们,一所学校的名气与质量,取决于教师的素质。各位老师,百年实小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应以怎样的努力来使自己、进而使我们这个教师群体与“百年实小教师”这个称谓相符,这是我们必须做出的回答!我希望在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里,每一位今日之实小教师,哪怕用短暂的一分钟来思考一下:“教师”这个职业的本质是什么,今天,你还有哪些依然在保有?“实小教师”这个称谓的价值又是什么,明天,我应该做出怎样的努力?教育本就是责任,选择了做实小教师,你注定就选择了更高、更重的责任!我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做有尊严的实小教师!请牢记,教育者的尊严,根本上来自对教育本质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切敬畏!所以,凭着永不放弃的师德良知、凭着对人的发展的独特判断、凭着走进人心灵的能力、凭着不可替代的专业技能,你会赢得一个教师的尊严!

    接下来,我想对全体实小学生说,既然你成为了实小学生,就要努力使自己具备实小学生共同标记,那就是阳光、自信!而阳光自信的底气就是你的本领——你超越其他人的那些东西。你的本领的获得只能来自你自己的努力!我想请全体实小学生铭记:学习从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学习从来都是需要努力的事,学习从来都是你运用今日的小智慧去解决今日之问题,久而久之,这些小智慧在解决问题中就会汇集成大智慧,并最终成就你的本领!所以,同学们,唯有通过努力获得的本领来才是最有价值的,不劳而获、不肯努力的想法会毁掉你的人生。我希望“善于学习”会成为实小学生的共同品质,未来等待你们的社会最需要你们具备的就是“学会学习”的本领!我还想对同学们说,你们来到学校,除了修炼本领,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那就是结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如果说,善于学习是你未来生存的本领,那么朋友的友谊将是你人生获得快乐和幸福的源泉。因为在你拥有友谊的过程中,你就会同时拥有尊重、包容、谦让、理解、同情、欣赏责任、担当等等这些美好的情感,新的学期,校长希望每个实小的学生都能够结交到和你“推心置腹”的朋友,希望你和你的朋友们之间能够彼此影响、互相激励、共同进步,在友谊的润泽中体验生活的美好!

    老师们,同学们,做有尊严的的实小教师、做阳光自信的实小学生,在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一起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