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什么  

2013-06-18 19:37:31|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最近一些工作的“拥挤”,今天下午临时决定进行本学期二课小组验收。因为是临时决定,所以很多小组准备不是很充足,但是哪些是“突发”的状况,哪些是因为平时训练不到位而露出的问题还是能看出来的。

但是,每项展示时,我能感受到指导教师丢在很专注的看我的脸色,有的比学生还紧张。是的,我能真切的感受到这些指导老师们在验收展示一刻的“心理”:努力展示好,对出现的问题都很不自然,在自责,在解释。至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这也是弥足珍贵的。

其实看到了什么或许不重要,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什么。我感受到了学生的进步,老师的付出,也感受到了个别表现不佳的老师的自责,这对我依然是欣慰的。

其实,好几个小组还是给了我出乎意料的惊喜。

三年级合唱的孩子们,不仅声音能听出经过认真训练后的不同,同时这些孩子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团结的凝聚力,这是“合唱”的情感因素中很重要的。而四年级的合唱队虽然人员有点少,但是孩子们的演唱水平确实可圈可点。

意料之中逄老师的美术小组应该不错,果然孩子们的“功夫”可见平日累计而来的,孩子们平日训练的过程都一直保留了下来,其实这不在让领导看到孩子们训练的经过,这更是孩子们自己见证自己进步的过程,这对孩子应该是最好的鼓励。同时,也是孩子们良好习惯的一种养成。看到逄老师认真的给孩子们作评价,我很感动。听说为了下午的展示,他午间自己打扫了舞蹈教室。认真的人,前途应该不会差!说实话,这样的年轻人不多了。能力由哪里来,能力就由努力来。我想对逄老师这样的年轻人说,这依然是一个见证实力的时代,是金子总会有闪光的一刻。祝福像逄老师这样认真的年轻人,在不远的将来,成就自己的梦想!

;艺术体操队的彩带让人耳目一新,跳绳队的孩子虽然少;不过有几个还真点“特长”,足球队孩子们的确是小了一点儿,二年级的足球队,可算是“足球从娃娃抓起”了,希望不远的将来足球至少别被国土面积不如东三省的泰国败得那样惨吧;礼仪队的孩子尽管精气神上与“礼仪队”还差了一些,但是孩子们把礼仪常识讲解得那样清楚,还是学到了东西了。大队辅导员一再解释说,这些孩子这学期为学校做出了很多的服务……还有葫芦丝、剪纸、乒乓球……

其实,能有机会参与这些活动小组的孩子是幸运的!不知道这些孩子是否感受到了。体育、音乐、美术,一段时间以来被称为“素质教育”,今天我们知道了他们不是“素质”的全部,但是,艺术能够给予孩子们的真的是太多。想起前几天篮球赛场上孩子们的表现,让所有的老师、家长震撼。

教育,就是要唤醒孩子们身体里那些本就存在的能量。而当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身上表现出来的这些时,就是教育人应该欣慰,应该感动的时刻。

所有的活动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让孩子受到教育!我们当铭记!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