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两株柳  

2012-10-23 19:54:31|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吉大附中阶梯会议室里座位的高度正好与窗外两株柳树的树冠部分平行。或许,因视角的变化(过去或仰视或俯视,而今,第一次近距离静静的平视),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柳树。最突出的当属两株柳树的枝干竟如“劲松”般虬形状伸张开来,显示出了柳之少有的粗壮。与平日所见,枝条依依,纤细的随风婀娜之态完全不同。柳枝之刚劲通过枝干的“骨感”清晰地展现在你的面前,吉大附中校园里的两株柳,别有一番风姿。

今天,天公作美,太阳格外灿烂,可见的积雪上满眼张扬的皆是跳跃的光芒,心情也晴朗。你看窗外这两株柳,叶依然绿着,长得满满的。雪后艳阳,静止中分明有生命的音符在律动。雪下绿更显苍翠,绿映下的雪更着清洁。

绿树,白雪,金色的阳光,窗外是一个多彩的冬之晨。室内,暖意浓浓,朴实的校长,普通的教学设施,似乎都与这所学校头上金灿灿的光环不搭界。但就是这样一位朴实的校长,就是这样朴素的教学实施,你却难以相信他们几年中每年坚持送全体教师外出学习,学校包飞机带领全体教师去欧洲9国访问考察,香港、台湾、韩国、日本……近二十个国家(地区)留下了吉大附中全体教师的访问足迹。组织人数最多的一次是去台湾,竟然包了两架飞机。几年来,国内知名的教育专家学者几乎都被请进学校来传经送宝。而就是这样一所学校,你难以相信,会议室里的窗帘已经破旧不堪。看到吉大附中,似乎理解了什么是“内涵式”发展,看了吉大附中的课堂,更理解了校长所说的“是坚持把全体每次都带出去,才让老师们‘像个文化人’了”这句话的含义。

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一所学校的发展也是如此,看了吉大附中,听了校长的介绍,忽然觉得发展的脚步有些沉重。

窗外,两株柳,依然在阳光下,顶着皑皑白雪,安静地站立着……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