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宜昌游记(三)神农架  

2017-08-05 12:41:06|  分类: 心情港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农架,天然氧吧,避暑胜地,这也是此次宜昌之行的重要目的地。网上浏览一下,景区面积颇大,最著名的景区就有六处,而且景区之间分隔很远,必须坐车才可以。于是计划两天的行程。

 

    神农架,相传上古时代神农氏(炎帝)曾在此遍尝百草,为民除病。由于千峰陡峭,珍贵药草生长在高峰绝壁之上,神农氏就伐木搭架而上,采得药草,救活百姓,神农架因此而得名。是不是未到景区,一份神秘先笼上心来。

 

    最惬意的是温度,离开宜昌的39度高温橙色预警,越接近神农架就感觉凉爽袭来,走进景区内,俨然初秋的气候,须穿上长袖外套了。舒爽惬意。

 

    第一处景区游览的是“天生桥“,从名字可知,桥很高,一路拾级而上,享受着空气里的凉爽,心情美美的。接着车子沿着山路盘旋而上,我们暗自庆幸司机师傅驾驶技术很娴熟,因为山路真的是窄而抖,且一路是在急转弯中度过的,常常是这边望不到那边的路,师傅只能不停地鸣笛与对向来车相呼应相礼让。车子一路盘旋上到海拔2000多米,同行人几乎都有了高原反应。我们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沿途参观了官门山,其中在神农坛,见到了一棵据说有着千年树龄的|“杉王”,听导游的介绍也觉得充满了神奇的意味。最后到达了神农顶,,据说顺着“平步青云”的起点,登2000多个台阶,就可以登顶,一览整个神农架的“众山小”,可是我们到这里天阴了,山中的气候就是这样,方才还晴朗怡人,一会儿又从山后头升起云气来。阴天,我们只好在山脚下拍照后返回驻地。

 

   司机师傅很实在,一路帮我们免费安排游览路线,还帮我们在大九湖的近地安排了便宜又干净的民宿,在酷暑难耐的日子里,住在凉爽湿润的神农架里,感觉惬意。

 

    这里是一片少有的山中平地,几十户居民几乎均以招待游人为生。民宿里勤劳的男主人背上用背篓背着孩子,手上的活计一点不耽误,女主人们也忙乎着晾晒床单、做饭,山中民宿,市井人家,一个记忆甜甜的夜晚。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