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今天  

2013-02-25 20:05:5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面对着黑暗,静静地坐了十几分钟,想把大脑清空。不是累,不是忙,说不清。不是茫茫海上行舟的孤独,也不是深林探险的无助。或许是第一天上班,身体还不太适应这样的工作节奏……真的理不清。“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不是陶渊明在呼唤,也弄不清怎么就在心底生出了这样的声音,“归去来兮,请息交以绝游”……眇眇忽忽间过了许久。

想起前几天写给自己的话,是啊,还要坚持啊!

想想,今天,做了那么多事情,那么多的老师在冲着我笑……责任在肩!

想想,今天,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朴槿惠宣誓就任的日子,她的甜美的笑容立刻让我感动!她说自己“嫁给了国家”,61岁的女人依然如此睿智,61岁的女人依然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61岁的女人还有这样的可能。浑身的力量又有了升涌。

想想今天,五位区域协作校的主抓读书工作的主任同台交流,从兴盛高主任《让书香洒满校园》到民乐王主任《读出一片阳光》,从杜家宋主任《让书成为你一生相伴的朋友》到安家刘主任《让读书点燃教师生命的底色》,最后是晓华主任的《为自己收藏一本书》,以区域读书论坛开启新学期的工作,我以为意义还是有几分特殊的内涵,希望“书香”相伴教师终“致远”,期待“书香”浸润生活总“关情”!

陶渊明的另一首诗,还在心头:“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应尽便须尽,无复独多虑。”和季羡林先生一样的喜欢。

回忆自己如何面对人生最低谷的时期,朴槿惠不是说过这样的话吗:“冯友兰先生的《中国哲学史》则让我重新找回了内心的平静。”向这位“承诺将开创国民幸福和希望的新时代”女同胞致敬!

于是觉得此刻最应该捧起的,就是枕边这本冯友兰的《中国哲学简史》,今晚开始向“道家的第三阶段——庄子”出发。

人生有梦终须静!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