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想象一种生活  

2012-08-21 19:47:53|  分类: 心情港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象一种生活,主旋律自然是悠然自得。

 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晨起鸟鸣啾啾,入夜虫声穿纱而来。再古朴不过,再原始不过,却也是最奢华不过,奢华得,唯有想象,奢华得,只有想象。拼命的奔向未来,拼命的奔向二十一世纪的一代,醒来时,发现儿时的那个梦,温暖不再。“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那满目纯净的湛蓝,挤走心中每一丝慌乱,我,想象那美丽的桃花源。

  想象一种生活,主色调自然是向日葵的阳光一色。

   健康是最美的祝福,送给全世界,也送给我。身体健康,自然生命健壮;心儿健康,精神生命丰润。所以身与心,都需要阳光。想起家乡的8月,想念屋后年年照耀8月的向日葵。那纯色的“阳光”,今日依然能抵挡一切黑暗。不枉当年的崇拜,不枉年年的追随。如今,不如意袭来,黯然神伤的一刻,我依然能想象,想象心中升起一棵向日葵,升起一抹纯色阳光,升起向上的力量。“走过了春和秋,走在阳光路上。花儿用笑脸告诉我,天空好晴朗。多少追梦的身影,奔跑着拥抱希望。一路同行的人们,心中暖洋洋。”我,想象阳光的纯净和温暖。
   想象一种生活,主频率自然是信仰充溢、悦动、鲜活。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至今吟之,我依然热泪涔涔,不管有多少人相信,这感觉我自己最亲切,最珍惜。不谈返璞归真,不念简陋是绚烂的回归。我始终铭记,为心中一份信仰而活。因为,我知道,信仰,就是力量;信仰,更是方向。没有方向,失去力量,生活只剩空虚,只有苍白,只能没有意义。“此生为一大事来”,或许这样的豪言,无法从我略显无力的心底流出,但我想象,信仰烛照的生活。 
    然后,剩下的是维护,剩下的是修炼,剩下的还有坚持,朝着想象的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