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做最好的自己——2012届毕业典礼致辞  

2012-07-05 17:07:22|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六年级全体同学:

今天,应该是一个载入我们五常镇中心学校史册的日子,因为你们即将从这里毕业迈入中学大门。今天405名毕业生相约在母校的操场上,如约而至的还有你们的学弟学妹、陪伴你们学习生活的老师、领导,如约而至的更有珍存于大家记忆深处的那些相知相伴、相助相携的岁月和感动!

今天,又是一个充满回忆的日子!六年前,在那个阳光灿烂的9月,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带着懵懂的憧憬,你们踏进了这所校园,从此,操场上、楼道间、教室里、花池旁、绿树下,一个个场景、一幅幅画面,令人来不及剪辑,纷纷浮现而来。那里有快乐、有甜美、有遐想;当然也有你们调皮的身影:欺瞒老师的小伎俩、戏耍同学的小鬼点子……而今,这一切竟是那样的别有一番滋味,这一切也终将成为你们人生中充满童稚的一段段传奇!在这铺开的记忆长卷里,我写下了什么?今天所有在场的人中,或许我是与你们相处时间最短的一个,但我也是很幸运的一个,因为自从来到这所学校就与六年级的同学比邻而居,“远亲不如近邻”,不长的相处时光,我却感觉和你们有一份格外的亲近,尤其是你们的那份懂事深深的感动了我——为了不打扰我的工作,我能感觉到你们出入教室的那份格外的小心谨慎、井然有序,即使是课间在教室里也把嗓音一再压低,在你们这些似乎刻意的控制里,我感受到的是一份尊重,孩子们谢谢你们,把人世间最宝贵的尊重给予了我!我更欣喜的是,你们懂得尊重别人,这是多么宝贵的品质!当然在这幅记忆长卷里,还有你们那晨读时琅琅书声、课堂上思考的身影,趣味运动会上雄赳赳的男孩方阵,俏媚的女生方阵,更有鼓号队中那些刻苦训练的画面与情景……当然,六年六班的孩子们,那天午间和你们的合影,我将会永远珍藏!孩子们,看,回忆的时刻就是这样盛满温情,请记住母校的这段回忆吧,无论走到哪里,这回忆都将伴你们一生!

今天,当然也是一个告别的日子!毕业这首歌,总在校园的野玫瑰逐渐凋落时响起。日落日出,草荣草枯,冬去春来,桃谢李开,逝者如斯,一场以童年的名义发起的聚会即将散场,一段六年相守的时光即将号上句号。尽管这是六年前就注定的一天,尽管清楚,这是志在四方的你们必然的选择,可是举起挥别的手,心中就是那样的不甘与不舍。孩子们,老师、校长都会记着你们,念着你们,盼着你们,记着你们六年中的每一个镜头,念着你们的每一个优点和错误,盼着你们未来的征途上捷报频传!

今天,还是一个耳畔充满叮咛与嘱托的日子!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等待你们的不仅仅是充满梦想的中学时光,更有漫漫风雨人生路。作为校长,我想把心中最真诚的祝福叮嘱你们——孩子们,请你们记住,无论何时,别忘记了读书,唯有书,才是你一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且是最廉价又最有用的资源;无论身处何种境地,千万记得做个善良的人,与人为善,是你获得心灵幸福的永不失效的一剂良方;无论事大事小,凡事贵在坚持,“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把握最喜欢的名言赠与你们,记着坚持下去,是守得成功的重要法则!做个读书的人,做个善良的人,做个坚持的人,这是校长的嘱托,也是母校的祝福,带着这殷殷的祝福与嘱托,孩子们请大踏步迈向属于你们的崭新征程吧!未来的岁月里,在每个夜晚来临时,在满天星斗下,别忘了思考:过去的一天里,是否走稳了每一步;在每一个朝阳升起的时候,记得大声喊出来:每天都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