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此生赴这场约会  

2011-09-19 07:05:11|  分类: 心情港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生注定与文字结缘。

是性格使然!骨子里的些许忧郁夹杂着一丝孤傲;外表普通不事雕琢,内心却常常在夜深人静时、在月下花间冲涌出浪漫满胸;与世无争,喜欢修炼个性却从不张扬——或许这样的性格是注定与文字结缘的。这样的性格只有和文字交流、沟通、互融,才能释然、才能放松、才能洒脱、才能超脱。

喜欢文字,没有道理。

读别人的文字,能感动自己、发现自己。痴迷期间,几乎不愿自拔。在那里,能满足一切的愿望和空想,能淋漓的呼吸、酣畅的咀嚼、恣意的想象。我愿意沉醉其间。

写出自己的文字,则是一种超乎沉醉的美妙,那一刻的感觉不能仅用“幸福”来诠释。看花开、叹日落、观云淡、品风清,以心会之,世间百态皆有情。欢喜的,哀忧的;安静的,躁动的;腼腆的,潇洒的;酣畅的,晦涩的……这种种的种种,若都可以在笔端一吐为快,岂不妙哉!若内心的那份朦胧的情感无法命名,若曾经的的感觉无法分辨清,就写下吧,写下的一刻,一切的一切都能看得清;若纤微的爱恋无以铺陈,若跌宕的情节无以捕捉,我选择的还是写下,写下的一刻,一切的一切都那般亲切,那般的自得。

所以我珍视这种感觉,那是人生中最美的相遇,这相遇不近在人间,亦不远在天上,这相遇在心里,在情里,在血脉里,更在灵魂里。“自言自语”的叙述,自顾自的宣泄,天马行空的想,细腻温婉的谈,休管有无唱和者,忘却世界是怎样的在变幻,只执著于编织这场属于自己的“恋爱”。在这场爱恋里我体会到了幸福,幸福就是“文字”读懂了“感觉”,他们同呼吸、共命运,他们并肩而立,他们天衣无缝的巧遇、邂逅;在这场爱恋里我读懂了孤独,孤独的要义是懂得享受孤独;在这场爱恋里,我看到了地老天荒,地老天荒就是守候现在的每一次相聚、相知、相守。我曾经给自己的博客命名“一起去远方”,我说一个人的旅程不孤单,因为有文字此生为伴!

或许本是平凡之人,所记下的也都是琐屑与零散的生活,但是我却喜欢翻阅自己“写下的”每一段文字、每一段日子。流连间,每每莫名的感动就会冲上来,每每对生活的向往对人生的感慨会涌上来。翻着,想着——哦,那一刻我想到的是那些、那一天情绪或许有点落寞、还有那一页,记下了心灵上一场轻舞飞扬的愉悦……

所幸,此生有文字做伴;坚定,此生赴这场文字的约会。不求显达,不为名扬,只为记下心路历程,只为记下思维闪现的每一瞬,只为让属于自己的悲欢有一个可以安放的家。流年复转,岁月轮回,虽无“洗尽铅华呈素姿”,但是坚守这个约会,让我悟得鄙吝一销,白云亦可赠客;渣滓尽化,明月自来照人。

此生,我渴望、期待、翘首这场约会;此生,我享受、保护、爱恋这场约会。因为那是永远明澄我的日子与心境的高处的阳光。

  评论这张
 
阅读(1481)|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