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慢慢走,欣赏啊  

2010-05-25 10:19:04|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尔卑斯山的山谷中有一条景色很美的道路,路旁插着一块标语牌:“慢慢走,欣赏啊!”我的理解,这是一种心态的警示!

    多少次坐在奔驰的车上,任路旁的景色怎样葱绿满眼、怎样山花烂漫,任怎样的想要停下来,迈下来,走到自然中来,摘一朵野花,嗅尽芬芳,这样的奢想也只是一瞬间,哪怕惋叹也只是一瞬间,因为他们不是目标,目标永远在前方!

    于是,飞奔,奔驰,驰骋……“快”的时代,“快”的节奏。因为“慢”下来,就“out”了,“快”成为了一种时尚的默契。

    这两天,脚上有点伤,“急”性子的我也不得不缓下步子,更为了在行人面前掩饰自己的“不便”,故意装出闲适的姿态,东瞅瞅,西望望。听,路边摊卖水果的大嫂总是在叫卖:便宜了,便宜了……新鲜的水果,新鲜的水果……当地草莓,当地草莓……那频率、那音调和专业相声演员的“贯口”有一拼!而那边的修鞋大婶,却总是默默地低着头,或穿针引线、或抹胶钉底,哪怕与顾客的闲聊也是细语轻声,红里透着黑的脸上一份永久的宁静,让你感受到她内心的安静!卖水果的大嫂怎样叫卖,每天似乎也应该是那些固定的卖钱额,修鞋的大婶,用微笑,迎来送往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卖水果就必须不住频率的叫卖,修鞋的只能安静如斯?职业分工的不同?职业习惯的不同?原因有之,但是境由心生,决定之的更是心态!

    “快”节奏,某种程度上提高了做事的效率,同时也让人们失去了很多做人的旨趣。社会学家王开玉说,飞快的社会速度,某种程度上带走了人们的情致、爱好、自由和坦然。鞋子是否适合,只有脚知道!干嘛,一定要“逐流”而去?在匆匆中,努力“慢慢走,欣赏啊!”

    我想有个家,茅草披在房檐下,屋后种着树,屋前栽下瓜,藤蔓织起的凉棚下,一起家常闲话……初夏的夜晚,“虫声”真的“新透绿窗纱”……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