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晓颖校长工作室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日志

 
 

别样清明  

2010-04-08 08:04:03|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样清明

     一年一度的清明,一样的思念绵绵,似乎这样的日子就应该是沉沉的,翻看几位同事的博客也都不约而同感怀清明的思念之情,那思念啊,针刺般无止无休……难道清明就只有这样的方式吗?早晨出来时,第一感觉是今天虽然预报温度很高,但是实际还很冷,尤其是走到街上,风撩起的灰尘,缭乱了头发,真烦人啊!不过,看看那风中摇曳的柳枝,对啊,没有这恼人的春风,生命的绿怎么来呀!忽然想,清明是不是也应有个别样的祭奠?

    今年这个清明来得晚一些,似一位腼腆的少女,娇羞的不肯推开门双扇。于是积久的的寒气也来帮忙,压迫着人们盼春的情绪,真怕“清明时节”没有了“两三点带雨梨花”,而那雪花呀还要自顾无暇的洒下。真好,人们的诚挚捂淡了冷风,云层薄了,阳光亮了,清明在万唤千呼中来了。尽管不是“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但艳丽的朝阳下,心晴朗朗,春真的含着笑来了,我醉了,清明也醉了。

    这个托念寄思的日子,“断魂”的路人,纷纷层层的纸屑,素素雅雅的菊花,还有星星点点的“思念结”,在心头萦绕的是逝者留给我们的记忆芳华。斯人已逝,怀念,何必,泪涔涔 。那个灵魂怎么希望我们以这样的面容相对?抬望眼,“日长飞絮轻”,血脉涌动,生命延续,放下吧,轻松松,从容容,挥挥手,回回眸,“笑从双脸生”。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